【原创】无题(一发完)

  • 微宇智波兄弟亲情向

  • 几乎微不可见的扉泉【相信我其实是有的】私心tag

  • ooc产物。有在宇智波斑吧发过【?】

  • cp向其实不明显,意义不明的产物,其实是这儿的一个梦【?】

  • 如果都接受的话——



-
我穿着白色的足袋,走在木质的走廊上。
已经是深夜了,清亮的月色与晚风愈发让人觉得寒意逼人,顺着骨髓传遍全身。
廊上没有点灯,屋檐下挂着的风铃被风轻轻吹动。借着月光,我一路行至一个再熟悉不过的门前。昏黄的光线从纸门中透出,洒在有些老旧已经有点包浆了的地板上,洒在门前的庭院里。
.
“我进来了。”
打过招呼后轻轻拉开纸门,映入眼帘的是穿着和我一样藏青色族服的男人。黑色的后套包裹住了他那双磨出了刀茧的手,在宽袖遮挡下只露出一截瓷白的腕子——精于锻炼的结实,又不显得太粗。端端正正坐在矮桌前,灯火映照着他的轮廓。
垂下的黑色长发硬硬的,挡住了大部分的脸,只留给我一个好看的下巴。
.
这里是斑哥的房间。
哥哥总是不论如何锻炼,被笼在宽大族服下的身形总是显得消瘦纤细,最近尤其令我有这样的感觉。
此时,他正转过脸来看着我。
.
“泉奈,怎么还不休息?”
斑哥的声音有点儿哑,大概是长期得不到良好休息所致。长发晃动下露出了他的半张脸。哥哥长得很好看,此时脸上却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疲惫。
他微微皱着眉,看向我的眼神却是柔和的。
.
他不是在不满,这是看不清东西的表现。他只是在习惯性地眯起眼睛,以便看见更远的地方。
.
斑哥的眼睛要看不见了。
.
尽管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可我的心里还是像被锥子狠狠地扎了一记,又像打翻了汤药,一阵苦涩刺痛。
.
缓步走入房中,关好纸门。
.
“我不困,看见这边有光就过来了。”
我走上前,坐在他身侧。
“斑哥也不休息?”“还有点儿事要处理,我办完再睡。”我当然知道,这种问题问了也是白问——桌上小山般的两大摞卷轴就已经在无声中说明了很多问题,其实已经没有特地问出口的必要了。
“嗯。”我垂眸看着那两堆卷轴,若有所思。
.
斑哥已经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了,自从当上族长以来,各种各样的事宜压得哥哥几乎喘不过气。尽管我也常常一起帮忙,仍然没有好转。父亲的去世是那样突然,即使我们早就做好了这样的觉悟也依然对此感到悲伤和措手不及。
.
他重新执起笔,继续批阅面前的文件。哥哥的字一直都很好看,苍劲有力。
桌上的油灯炸着灯花,有些昏暗了,火光不知不觉间变得奄奄一息。
.
宇智波的视力都很好,我并不觉得眼前的环境有多么昏暗,而斑哥的眉头却一点点锁紧了。我这才惊觉它正在逐步变暗,迅速起身去剪了灯芯。
.

既然已经起身,便拿了桌上的茶盏——不出所料,几乎还有大半杯的茶入手却一片冰凉。
暗自叹一口气,端着凉透的茶退出门外,将水洒在院子里。
待我从厨房重新沏上一杯热茶回来,却意想不到地在大门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“火核!”
“噢,是泉奈啊。”门外的男子跨了进来,头上扎着一个高马尾,“怎么在这里?”
“我给哥换杯茶,你呢?”
“我?还能是什么。”他苦笑着与我一道往里走,“现在事情太多了……”
火核是斑哥的副手,也是我们兄弟俩的堂哥,是个非常不错的人。
.
火核的脸上也有几分疲累之色,不用说,我知道我也一样。说到底,没有谁从战争中讨到了好处,想必千手也是一样——但我们不能松懈,一旦松懈下来,就无异于将好处送到了敌人面前。
战争中的每个人都是一根绷紧的弦,没有人能幸免。
.
“族长他……不容易。”“嗯。”
哥哥确实已经为家族付出了很多,如果可以我宁可斑哥当和平年代的族长,但战争不能就这么停止——因为千手而失去的那些东西,必须一样一样的夺回来。
千手柱间那个家伙一直在劝和哥哥,两家的仇恨难道仅仅是这样轻描淡写就能放下的吗?别开玩笑了!谁知道那对卑劣阴险的兄弟是不是心怀鬼胎。
.
不声不响,脑海中却全是那个满头银白短发的身影,攥着杯子的手指节泛白。
无可否认,白毛和他哥哥确实是个出色的忍者,但不代表我对他们兄弟就有什么好印象。好在那家伙也反对他大哥结盟的想法,我还不至于孤军奋战。按照那个千手柱间的能力,我一个人拦得住一时,拦不住一世,迟早要糟。现在也只能希望千手白毛靠谱了。
.
瞒着斑哥私下去见了千手白毛的事,决不能让人知道了。此事非同小可,让任何人知道都会成为我们二人通敌的把柄。
但只有结盟讲和一事,绝不能妥协!
.

“咚咚。”我敲了敲门框。
“哥,火核来了。”
纸门被第二次拉开,屋内的景象却未有丝毫改变,还是油灯,榻榻米,做不完的公务,和执笔坐在矮桌前的男人。
“族长大人。”
兄长的神情严肃了许多,示意火核进屋。我自知他们二人有要事相商,将温热的茶水放在桌几上退了出去。
.
未批阅的文件少了很多,真是太好了呢。
.
又是一阵风吹来,廊下的风铃叮当作响。
我揉了揉略微有些酸涩的双目,看向空中高悬的月亮。今夜的月很亮,形状也好看,只可惜就快落山了。
.

-END-


.

.

【可能是一点写在后面的话】


非常难得的梦见了斑,而且是泉奈的视角,感觉要是就这么忘记就太可惜了——所以有了这篇意义不明的东西。
主要目的是为了记录给自己的吧,因为并不指望吸引什么人来看,所以没有cp感情线之类。
在梦里的记忆完完全全就是泉奈……但是没有太久以前的记忆,只记得千手门二。其实在梦里的活动范围没有超过大宅,遇见的人也只有火核和斑而已,但是很神奇的有关于其他人的记忆。不知道这个梦有没有做的太ooc,但是斑的温柔是真实的。其实隐约还记得被斑哥摸头杀之类的……但是因为似乎是上周的梦了,所以忘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没有写进去,也算是自己独享一下温柔的斑吧。
说起来……那天晚上睡着前还发生了有点微妙的事。
因为睡觉前看见有弹幕说“芦荟对烧伤烫伤有用”,心里闪过的念头是“记住了,等我到了那边一定可以帮上斑他们的忙。”“还是算了,他们那么强怎么会需要我的这种保护”
那时的想法意外的还挺笃定的,好像默认我马上就能到那个世界去了一样【?】结果闭上眼睛睡着以后就做了这个梦。虽然跟我想的自己第一视角不太一样,但是算是沾了泉奈的光吧,毕竟突然的陌生人可蹭不到斑爷的摸头杀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⭕️长生_韶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